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香盈袖的博客

缘来是你 只若初见 天各一方 人间共住

 
 
 

日志

 
 
关于我

居红尘一隅, 食人间烟火。携一腔真诚, 怀一帘清梦。喜书香作伴, 恋清音成迷。赏唯美古典, 惜人间真情。岁月中静默, 流年里淡泊。期拥清风明月情, 愿有如云似水心。

风中怀念  

2012-03-28 16:49:40|  分类: 我的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中怀念 - 莲香盈袖 - 莲香盈袖的博客
  
 
走在初春的黄昏,心情还是沉浸在失去小雪的伤感里,任凭泪在风中恣意坠落……
    小生灵虽已离开数日,但我手指仿佛还留着它的余温;鼻旁还有它的气息;耳边还响起它奔跑时喉底发出的喘息声……我的小雪啊,虽只养了你几星期,其实你来到这世上也没几月,连牙齿都还没长全,但你的无邪、你的可爱与淘气早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眼前总浮现它通灵的模样:你拖地时,它会用小爪子拼命去抓那地上移动的拖把,虽然妨碍着,可也并不嫌它烦,反而喜欢它的调皮与淘气;你坐着,它会把小脑袋贴在你的膝上,乖巧的望着你;磕睡时,只要你走到它窝前,仍会睁开眼,睡意朦胧地与你对望,直到眼皮又重重合上;一个土豆、一个小球或者一只拖鞋就是它神奇的玩具;每次听到开门声,会马上放下刚才还玩得起劲的东西,欢快地奔向你;如果轻斥它一声,便会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远远的躲到茶几底下,然后再怯怯地用很无辜眼神望着你……
     生命如此短暂,却让人记住了它的种种美好,这算不算是一种生的美丽!
     佛说这世上物物相即,那么路旁这一簇簇闪亮的新绿上可有你?那一朵朵绽放的鲜艳是否真的是你?那只在草丛中翩飞的小蝴蝶或许也是你?那公园里一个个欢快、天真的小娃娃真的有点像你!象你哟!又或者在医院产房里那刚刚降生的小婴儿就是你!
     体会着一个小生命骤然离去的伤心与难过,可以想像那些遭遇曾经朝夕相处的亲人突然离去的人们心里承受着那是怎样的一种悲痛欲绝,我深深敬佩那些坚强的人们!都说“过去心不可得”,过去徒留回忆,那么我的这份不舍,是否就是一种“执”呢?莫非是老天想让我明白生命“如雾如电”的脆弱与短促,因而让这个小天使来到我身边示我以“无常”? 告诉自己,要随顺自然!
     谨以此篇纪念我们这短暂的相遇,也为你生于天地,又复归天地而庄严相送!
     或许你真的已诞生在春的怀抱里,化作那枝头怒放的花,此刻正静静凝视我,恍惚间觉得那朵朵微笑竟如此深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